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每日要闻
中央网信办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中国网信网 2024-04-15 21:39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4月15日上午,中央网信办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对中央网信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作动员部署讲话,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牛一兵主持会议,传达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通报中央网信办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王崧、王京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中央网信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强化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办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推动网络强国建设的有力保障。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推动各级党组织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建设网络强国的发展优势,谱写网信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要求,紧密结合网信实际,扎实推进党纪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政治引领,在明确目标上下功夫,以严明政治纪律强化政治忠诚、锤炼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要把握学习重点,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坚持学习原文,坚持学深悟透,坚持学以致用;要深化警示教育,在从严管理上下功夫,突出抓好以案说法,持续加强日常监督,加大执纪工作力度;要突出整改落实,在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注重一体推进,注重自查自纠,注重立行立改。

会议要求,要把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督促检查、扎实推进落实,坚决以“第一方阵”“走在前列”的标准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要把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内部巡视巡察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同推动本部门本单位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办向纵深发展,为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要发挥互联网传播优势,在网上营造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赵泽良同志,中央网信办总工程师,各局、机关党委,各直属事业单位,各办管社会组织、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