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汕头
网聚同心 温暖万家 ——2024年汕头网络公益活动走进龙湖区新溪街道
来源:“网信汕头”微信公众号 2024-01-24 14:57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小朋友,放假在家千万不能过度沉迷网络游戏,更不要随意充值哦。”

“阿姨,您平时使用手机时一定要注意来源不明的短信和网站链接,谨防上当被骗。”

1706079714839436.jpg

年关将至,面对各类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广大网民防骗反诈意识亟待提高。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网络安全意识,了解更多新型诈骗方式,增强防骗反诈能力,1月21日,由汕头市委网信办指导,汕头市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龙湖区委网信办、新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主办的“网聚同心 温暖万家”——2024汕头市网络公益活动在龙湖区新溪街道举行。

1706079743742048.jpg

除了线下摊位一对一的讲解,本次活动还创新宣传方式,巧用乡村大喇叭传播“反诈好声音”,让公益科普传万家,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网络文明素养,为基层群众带来最新的网络安全知识。

1706079833665131.jpg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20家热心企业参加。来自各单位的网络文明志愿者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为新溪居民们带来名家书法春联、就业指导、健康咨询、义医义诊、牙科及眼科知识科普等暖心的年货、“干货”,现场群众踊跃参与,气氛十分浓烈。

1706080029722700.jpg

本次活动是2024年汕头市网络公益活动的首站。接下来,主办方将结合“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走进汕头市其他社区(村),为更多的群众带来知识科普和暖心服务。同时,号召更多的社会力量投身公益,共同为弘扬网络文明新风、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贡献力量。

1706080083740902.jpg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