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汕头
汕头市“携手共建百千万 E企同行促发展”结对共建活动启动
来源:“网信汕头”微信公众号 2024-01-02 15:09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2023年12月29日,“携手共建百千万 E企同行促发展”结对共建活动启动仪式在汕头市澄海区莲下镇北湾文化公园启动,这是汕头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百千万工程”工作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全市互联网行业党组织发挥党建引领优势,激活“新引擎”、赋能“百千万”、奔赴“高质量”的一次大练兵。

1.png

本次结对共建活动由汕头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主办,目的是认真贯彻落实汕头市委关于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及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工作安排,引导全市互联网行业党组织发挥党建引领优势,积极投身“百千万工程”。

活动中,汕头市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市商务局的发言代表分别作“党建引领农产品供销供应链能力,建设产业发展共同体”主题分享和汕头电商行业发展情况介绍,展示了当前汕头电商行业的蓬勃发展前景,以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挖掘直播电商促消费潜力,担当社会责任,为“百千万工程”提供“E动能”的经验启示,充分展现了汕头市互联网行业把党建引领和行业发展深度融合的生动局面,为做好新一年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凝聚互联网行业党建力量,助力“百千万工程”给出了很好的借鉴参考。

1704265941619288.png

会上,汕头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与莲下镇结对共建,组织全市各互联网行业党组织以多种形式帮扶支持莲下镇“百千万工程”。“翼启”党支部、“信友”党支部、“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党支部等8个党建基础好、自身建设强的互联网行业党组织还将与莲下镇建阳村党委、鸥汀街道鸥上社区党支部、南澳后宅镇西山农村党支部等覆盖六区一县的8个村(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交换了共建协议书,将各自的优势和需求进行匹配,激活助力“百千万工程”的“E线资源”,实现互利共赢。

接下来,主办单位将充分发挥好“指挥棒”的作用,通过开展“E技下乡”“网聚英才”“数治乡村”“电商助农”“智造网红”等活动,集众“企”之力、展各家所长,奏好“协奏曲”、共绘“一张图”,服务“百千万工程”。同时,各互联网行业党组织也将发挥优势,当好“排头兵”,把用数字化信息化赋能农业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百千万工程”作为互联网行业强化党建、助力发展的常态。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