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汕头
汕头市举行2023年“护航青春 E路同行”主题网络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
来源:“网信汕头”微信公众号 2023-12-09 14:43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言行负责。”“要养成良好上网行为,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在汕头市金涛小学(以下简称“金涛小学”),稚嫩而有力的朗读声正从教室里传出。

为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文明上网、健康用网,树立网络安全意识,提高预防网络沉迷能力,12月8日下午,由汕头市委网信办指导,汕头市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龙湖区委宣传部、龙湖区委网信办联合主办的2023年“护航青春 E路同行”汕头市主题网络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在金涛小学举行。

1702277189311263.jpg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5周年,为鼓舞师生们传承和发扬改革开放精神,在活动开始前,汕头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陈群代表市委网信办,向金涛小学赠送了由新华社中国图片社出版的改革开放四十五周年主题宣传册。

1702277212633028.jpg

活动中,网络文明服务志愿者为在场师生发放了《汕头市青少年文明上网主题倡议》,随后金涛小学学生代表带头进行宣读,呼吁广大青少年学生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理性上网,做网络文明使者。

主办方还组织观看了《护苗·网络安全系列课堂》宣传片,通过形象生动的动画视频,向学生讲述网络不良信息的危害,并介绍如何维护网络信息安全、杜绝沉迷网络等知识。

接着,汕头市委网信办舆情管理科相关负责同志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课,从沉迷网络的原因、危害以及如何合理利用网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吸引了在场同学纷纷举手互动。

1702277238768999.jpg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网络的利与弊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自觉做到适度上网,文明上网,养成良好用网习惯。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