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汕头
汕头市召开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来源:网信汕头 2023-11-27 09:38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推动汕头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和网信事业

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文化强市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

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11月24日,汕头市召开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对推动汕头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和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文化强市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温湛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邱奕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秘书长赖小卫主持第一次会议。

温湛滨指出,近年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和网信战线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坚决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巩固和发展文化主体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扎实推进文化强市建设,进一步弘扬潮汕优秀传统文化,奋力书写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汕头篇章。

温湛滨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强大精神力量凝聚人心、提振信心,以繁荣发展的文化“软实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支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发扬“侨”的优势讲好汕头故事,让主旋律始终响亮、正能量持续充盈。要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统筹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强化理论武装,壮大主流舆论,涵养文明风尚,做好保护传承,做优对外宣传,筑牢坚固屏障,为汕头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要巩固主流舆论、主流价值、主流文化在网络空间的主导地位,坚决防范网络意识形态风险,全力维护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资源力量,锐意改革创新,锻造过硬队伍,为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娴在总结会上指出,必须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化学思践悟,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积极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的主流舆论格局,大力弘扬潮汕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汕头市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市法院、检察院领导同志;各区(县)委,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单位,市有关人民团体,中直、省直驻汕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宣传工作的负责同志;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上级新闻单位驻汕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