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汕头
情暖重阳 爱满金秋——2023汕头市网络公益活动走进澄海区凤翔街道
来源:“网信汕头”微信公众号 2023-10-24 15:46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的优良传统美德,积极推进汕头市网络文明建设,推动网络公益事业发展,在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23日上午,由汕头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汕头市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澄海区委网信办、澄海区凤翔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主办的“情暖重阳 爱满金秋”2023汕头市网络公益活动在汕头市澄海区凤翔街道信宁老年人活动中心举行。

1698133778709838.jpg

“大娘,回去后您要记得少吃过热过冷的食物,同时注意做好口腔清洁。”活动中,来自汕头牙博士口腔连锁澄海旗舰院、汕头市奥马眼镜有限公司的网络文明志愿者,为社区老年人科普牙科、眼科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同时,向老年人提供免费义诊和健康咨询,给出具有针对性的健康指导及治疗建议,帮助老年人更好地维护自身健康。此外,来自汕头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市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的网络文明志愿者还向社区老人开展网络安全、反诈宣传,以唠家常、讲案例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老人们讲解网络诈骗、养老诈骗中的常见套路,提高老年人的防诈意识,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

1698133804809436.png

由澄海区文明办主办的“时光不老 爱伴左右”重阳节敬老爱老文艺展演在现场同步举行,《青山浮水》、《红星闪闪》等精心编排的节目轮番登场,歌颂革命先辈们为今天幸福生活作出的巨大贡献,传递着对长辈的深情祝福,现场充满欢乐与温馨。

1698133830192339.png

本次活动以多样的形式、丰富的内涵,守护了社区老年人的身心健康,营造了美好和谐的尊老敬老氛围,弘扬了爱亲孝老的社会风尚。接下来,主办方将号召更多的社会力量投身于网络公益事业,共同为创建和谐社区贡献力量,让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代代相传。

1698133856878284.jpg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