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汕头
连续5天不间断攻防!汕头市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演练圆满收官
来源:汕头橄榄台 2023-07-25 15:31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近日,“汕盾-2023”汕头市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指导,汕头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联合主办,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高尚省出席闭幕式活动。

1.jpg

本次活动围绕“夯实安全底座,强化数据与个人信息防护”主题,坚持“限定目标、不限定路径”的原则,在安全可控的环境下,采用“现场+远程”的组织形式,由国内网络安全领域知名企业、高校、本地三大运营商组成的18支攻击队伍,对市、区(县)两级共68个防守单位133个靶标系统,进行为期5天、24小时的不间断实战攻击;演练范围覆盖党政机关政务信息系统和政务信息基础设施以及供电、供水、供气等公共服务领域。

演练期间,54名攻击队员全力以赴,0day漏洞、自动化攻击等各种高级攻击手段齐上,攻击力度空前,“实网、实兵、实战”的氛围浓烈,效果显著。

据统计,攻击队累计发起攻击262万余次,共发现全市30家单位54套信息系统13类60个网络安全隐患,深度挖掘了物联网设备、数据库、服务器及云平台等各类设备的网络安全风险,达到以演练防控风险、以演练锻炼队伍的目的,有效提升各单位对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理和协调作战能力,同时也帮助各单位及时发现问题、挖掘漏洞隐患、补齐短板,切实增强各系统应对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置水平。此次演练活动范围广、程度深、力度强,对全市网络安全整体能力进行了全面的检验,对构建全方位、多层级、一体化安全防护体系,提升数字政府整体网络安全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