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湛江
湛江市委网信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网信湛江”微信公众号 2023-03-23 10:01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3月20日上午,湛江市委网信办主任汪良波主持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1.jpg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立意长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是做好各方面工作的有力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以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

会议要求,全体网信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团结奋斗,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一要融会贯通抓落实。认真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涉及网信领域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充分发挥网信职能,坚定不移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找准网信定位、担当网信使命、贡献网信力量。

二是守住创新抓落实。主动对标对表新任务新要求,聚焦网信工作重点任务关键环节,坚决打赢网络舆情“主动仗”,筑牢网络安全“主阵地”,培育数字经济“主引擎”,当好用网治网“主力军”,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最大正能量”,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湛江市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三是竞标争先抓落实。大力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创建学习型、规范型、高效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克服甘于平庸的惰性、畏首畏尾的习性、路径依赖的惯性,继续保持坚忍不拔的韧劲,不断激发改革创新的闯劲,始终激扬攻坚克难的拼劲,时刻铆足脚踏实地的干劲,着力提升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推动力、约束力等“五种能力”,力争网信各项主要工作指标迈入全省第一方阵,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提供强大的网络舆论支持、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