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办内信息
全国领先!广东3案例入选全国网信系统2022年度网络普法优秀案例
来源:广东省委网信办 2023-03-22 09:26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近日,中央网信办在面向全国各省(区、市)网信办、中央新闻网站广泛征集网络普法案例的基础上,经过线上初评、线下评审等环节严格筛选,共评选出全国网信系统2022年度网络普法优秀案例48个,广东报送的3个案例全部入选,数量与其他2个省(市)并列全国第一。3个入选案例分别是广州市委网信办《“摸需求、聚人才、搭平台” 提升网络普法新质效》、佛山市委网信办《九项举措建设“网信普法创新工程”》、梅州市兴宁市委网信办《构建乡村智慧法律服务“云”时代》。

近年来,广东省委网信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网信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深入推进网络普法工作理念、方法手段、载体渠道、制度机制等全方位创新,注重突出网络普法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指导打造了具有本地特色、走在时代前沿的特色普法品牌,形成了一批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营造了良好的网络法治环境。比如,兴宁市“智慧司法云”项目,充分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切实帮助广大偏远地区农民解决实际法律问题,真正实现普法进乡村常态化。该项目在全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创新创先项目评选中获评优秀普法项目,并作为法治乡村数字化的典型案例成功入选中央网信办等7部委联合编制的《数字乡村建设指南1.0》。

广东省委网信办将按照中央网信办要求,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系统谋划推进网络法治工作,切实推动网络普法提质增效,使互联网成为法治宣传教育的最大增量,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网络法治保障。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