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汕头
网络同心 文明向“汕”——共建汕头网络文明倡议书
来源:“网信汕头”微信公众号 2023-03-19 19:37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3月17日,汕头市委网信办、汕头市文明办举办“网络同心,文明向‘汕’”2023年汕头市网络文明大会,会上发布《网络同心 文明向“汕”——共建汕头网络文明倡议书》,全文如下:

网络同心 文明向“汕”

——共建汕头网络文明倡议书

为进一步弘扬时代新风,共建共享网络文明,让网络空间日渐成为有价值认同、有人文关怀、有情感归属的美好精神家园,汕头市网络文明大会发出如下倡议:

加强思想引领,培育新风正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与党同心,与民同行,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推动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

强化阵地建设,奏响时代强音。发挥大平台大流量作用,主动开展主题策划,积极创作网络精品,弘扬主流价值观,宣扬时代新气象,展现城市新风貌,广泛凝聚向上向善力量,合力推动向前向好态势,同心唱响时代奋进凯歌。

坚秉文明自律,共护网络家园。严守法律法规、社会公德和伦理道德,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自我约束,规范网上言行,倡导正确思想,驳斥错误言论,像爱护绿水青山一样爱护网络生态,像净化空气环境一样净化网络生态,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构建网络文明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格局。

繁荣网络文化,讲好文明故事。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培育良好道德风尚,积极参与家乡城市形象宣传,讲述汕头源远流长的历史人文、美不胜收的自然风光、势头强劲的发展活力,让先进文化和时代精神充盈网络空间,让创新动力和生动故事占领网络页面,争做网络文明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维护者。

建设网络文明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也是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当前,我市正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加快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扎实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汕头实践。让我们同心同德、向上向“汕”,为汕头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共同营造导向正确、氛围热烈的网上舆论环境,携手共绘网络文明美好画卷。

汕头市委网信办   汕头市文明办

2023年3月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