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珠海
珠海市网络文化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来源:“珠海网事”微信公众号 2023-03-08 10:06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1678327711965862.jpg

3月7日下午,珠海市网络文化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审议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协会章程(修订案)等,并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

珠海市网络文化协会第二届会长、珠海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张大勇同志作理事会工作报告

1678327774620005.jpg

珠海市网络文化协会新当选会长种筱娜表示,协会将继续在珠海市委网信办的正确指导下,在坚持协会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加大“上新”力度,把协会发展成为传播先进文化的新窗口,对外宣传的新渠道,为会员升级服务的新平台,行业自律的新标杆。

一是架好“连心桥”,拓宽“同心圆”。加强各协会成员之间的交流合作,加强和有关职能部门的对接,链接各类资源,为行业交流和会员互助发展提供更多机遇,助力各会员单位高质量发展。

二是不允许“低调”,争当正能量网红。进一步激发组织活力,推动行业自律,带领会员在每一次创作中都强化底线思维,让大流量充盈正能量,让协会成为标杆品牌行业协会。

三是线上线下齐联动,多姿多彩“刷存在”。坚持“服务立会、服务兴会”,切实维护会员权益,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元的行业活动,让协会成为真正的“会员之家”。

1678327808195543.jpg

珠海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吴鲜代表珠海市委网信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结合珠海市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形势,对下阶段的协会工作提出希望。

一、提高政治站位,做行业发展引领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互联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找准发展定位和着力点,奋力讲好中国故事、湾区故事、珠海故事。

二、坚持守正创新,做网络文明建设的参与者。聚文明之力,聚合协会成员,激发协会动力,共同服务网络强市、网络文明建设。进一步做大做强网上主流思想舆论,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为珠海高质量发展鼓劲加油。

三、树牢服务意识,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贡献者。网络文化协会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协调、联络、服务能力,更好地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平台的作用,使协会成为推动珠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优秀社会团体组织,成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社会的桥梁。

四、强化底线思维,做行业自律的践行者。网络文化协会要自觉抵制不良信息和违法行为,倡导网民做文明上网的参与者和传播者,推动网络媒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1678327846614566.jpg

会上还发起了网络文明倡议,倡议全体会员单位弘扬网络文明、清朗网络空间,携手共建法治、文明、诚信、安全的和谐网络家园。

1678327864564931.jpg

会员在网络文明倡议上签名

珠海市网络文化协会成立于2013年,目前,会员单位共有74家,全面覆盖了珠海市主要政务、企业、事业单位、高校、以及自媒体等多种网媒单位。

目前,协会已成为珠海互联网行业内容创新、技术创新、业态创新、管理创新的公共平台。

会长单位

珠海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珠海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种筱娜当选新一届会长

副会长单位

珠海市香洲区融媒体中心

中共珠海市金湾区委宣传部

中共珠海市斗门区委宣传部

广东南方日报经营有限公司珠海分公司

珠海金山软件有限公司

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

珠海金嘉创意谷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

珠海宇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珠海微加策划有限公司

珠海再生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铭杰(珠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

微博“珠海大李哥”

1678327998814565.jpg

秘书长

珠海传媒新媒体运营有限公司  

执行董事、总经理 刘永刚

监事单位

珠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珠海鹤洲新区筹备组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珠海市委员会

暨南大学珠海校区

珠海市红十字会

1678328036258073.jpg

理事单位

珠海市才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珠海香山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广东彼雍德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珠海掌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横琴莫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珠海搜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珠海雪梨创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珠海乐也互动传媒有限公司

1678328054460120.jpg

新增会员单位

珠海市斗门区网络文化协会

珠海市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

珠海拓芳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珠海市瑞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珠海礼韵芳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珠海中铖科技有限公司

珠海右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金琥珀(珠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珠海横琴新区龙羽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珠海金酉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1678328090823886.jpg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