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全省发展改革系统价格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2023-03-03 09:42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3月1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全省发展改革系统价格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全国价格工作视频会议、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2年全省价格工作情况,部署做好2023年价格工作。委一级巡视员张祖林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珠海市、佛山市、肇庆市、汕头市、湛江市在会上作典型经验发言。

会议认为,2022年,面对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省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价格体制机制改革、规范公共服务和公用事业收费、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市场价格监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有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全省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以稳物价为重点,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全力实现稳物价目标,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加强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测预警和价格调控。二是纵深推进价格改革,不断深化电力、天然气、资源环境、公共服务和公用事业等领域价格改革。三是规范重点领域价格和收费行为,强化旅游等行业和涉企收费监管。四是着力提高价格基础工作水平,充分发挥成本调查监审、价格监测和价格认定作用,加强价格信息化建设。

委价格处、价格认定中心、价格成本调查队、价格监测中心以及省发展改革研究院等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发展改革局(委)分管价格工作负责同志以及价格相关业务科(处)室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