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传播 > 融媒展播 > 图解
一图看懂丨2022广东省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指数评估报告
来源:南方+客户端 2023-02-17 14:34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日前,《2022广东省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指数评估报告》(下称《报告》)发布。

《报告》采集约6.8万项数据,覆盖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结果显示,全省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指数从2020年53.81分提升至2022年64.19分,同比增长19.3%;网络安全指数达到受控级以上水平的地市由6个增加到12个,同比增长100%,全省数字政府网络安全工作取得新成果。

近年来,广东坚持发展与安全并重,在深化数字政府改革建设过程中,始终将网络和数据安全作为关乎改革成败的底线和生命线,从2020年起在国内率先组织开展省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指数评估工作,发布包含4个一级指标、24个二级指标、103个评估项的《广东省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指数指标体系》,编制《广东省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指数评估实施指南》,对指数评估工作流程加以规范,进一步增强指数评估工作的科学性。

“经过3年深入实践,网络安全工作从‘看不见、摸不着’转变为‘可量化、可评估’。目前,全省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指数评估工作已经成为广东指导推动各地各部门构建数字政府全方位安全保障体系的重要抓手。”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

微信图片_20230217143241.png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