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安全 > 治理监管
李逵还是李鬼?别被这些非法涉诈APP骗了!
来源:“公安部刑侦局”微信公众号 2022-11-24 14:52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在如今的智能时代,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已成为人们生活娱乐的重要工具,给用户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智能体验。

然而,APP在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成为不法分子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工具。各类虚假交友、刷单、购物等涉诈高风险APP已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链条中的关键环节。

近期,工信部反诈专班公布了一批涉诈高风险APP,其中很多仿冒官方银行,有较强的欺骗性。为了帮助大家擦亮眼睛、防止受骗,公安部刑侦局整理了相关APP,请公众注意甄别。

1669272810396278.jpg2.png1669273100279840.jpg4.png1669273132632521.jpg6.png

公安部刑侦局提醒,如果手机中有以上APP,或点击APP进行了操作,请停止操作并立即卸载。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