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2022年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依法行政专题培训班
来源: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官网 2022-11-09 23:46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强调要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广东建设,进一步提高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干部依法行政能力,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于11月1-4日举办2022年全省工信系统依法行政专题培训班。培训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通过粤视会将参训人员扩大到县(区)工信部门。厅机关处室、厅属单位有关同志,各地级以上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法规等相关工作科(处)室同志近900人次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针对地市关注问题设置专题,培训内容丰富、目的性强、实效显著。聚焦当前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及发挥法治引领、规范、保障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的要求,邀请暨南大学郭宗杰教授详细解读今年7月1日施行的《广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为工信部门在法治的轨道上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提供法律指引。聚焦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围绕当前数字安全领域的热点话题,由华南师范大学马颜昕研究员解读《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数据安全领域的法律法规,通过多个案例深入浅出地解析数据安全领域法律关键点和难点。聚焦安全生产这一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点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民用爆炸物品专家咨询委专家孙英祥同志以“坚持依法行政,全面履职尽责”为题,解读《安全生产法》有关内容,结合自己工作和研究体会分享了依法开展民用爆炸物品等监管的工作思路和方法。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