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办内信息
第九届广东省网络文化精品宣传推广活动启动!等你晒出佳作
来源:南方+客户端 2022-09-21 12:53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这十年,南粤大地孕育非凡故事;这十年,湾区追梦人激荡青春力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我们用笔记录,用心创作,用情表达,共同书写精彩网络的广东篇章。追逐光,成为光,让文化精品积极拥抱互联网,让正能量佳作充盈互联网,以时代新风塑造和净化网络空间,共建共享网上美好精神家园。

9月20日起,由广东省委网信办、广东省文明办主办,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承办的第九届广东省网络文化精品宣传推广活动正式启动。现面向省市主要网络媒体、重点互联网企业、相关网络社会组织以及广大网民发出网络文化精品“集结令”,重点宣传推广“非凡十年”“美丽广东”“湾区印象”“传统文化”“社会公益”五大主题优秀作品,快来申报吧!粤网文明,粤式精彩,有你有我!

cf4c085f57494893b3b4089d28a9be73.jpeg

一、征集时间

9月20日至10月10日。

二、作品主题

1.非凡十年

聚焦广东十年来的发展变化,围绕“1+1+9”工作部署,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在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与成就。以立意深刻、真实生动的作品诠释广东的非凡十年。

2.美丽广东

围绕城市美、生态美、人文美、产业美等话题,展现广东在推动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取得的成就,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通过广大群众的视角,讲述广东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的故事。

3.湾区印象

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一重大国家战略,展现粤港澳三地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打造“一小时生活圈”、民生领域合作等软硬联通方面取得的突破与成就,书写三地居民在大湾区学习、生活、工作的奋斗故事,携手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

4.传统文化

聚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特别是优秀岭南文化,深入挖掘蕴含其中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引导网民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5.社会公益

围绕普法、禁毒、防艾、卫生、环保、绿色等主题,力求导向鲜明,富有内涵,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真善美,弘扬正能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三、作品形式

1.网络专题类:以传播政治、经济、生态、文化、社会公益等某一领域知识为主要内容的专题或专栏。

2.网络图文类:含推文、长图、条漫等,主题鲜明、风格独特、布局合理、色彩协调。

3.网络视频类:含微电影、动漫、MV等,立意深刻、现场感强、音质画面效果好、信息含量丰富,时长不超过8分钟。

4.网络音频类:含歌曲、朗诵等,思想健康、制作精细、音质效果好、可听性强,时长不超过5分钟。

5.创意互动类:包括但不限于多媒体融合作品、科技创新应用类作品,例如互动H5、数字博物馆、游戏、小程序、展现VR/AR/MR等新技术新应用的作品等,特点突出、交互参与性强、互动体验感好。

四、评选流程

专家初审:10月上中旬,依据评选规则,初步评选出150件作品。

展示投票:10月中下旬,初选作品将在专题页面集中展示,由广大网友对作品进行投票。

专家终审:10月底,组织有关专家、评委对入围作品进行终评,选出50件作品,入选第九届广东省网络文化精品。

公示时间:11月中旬,入选作品在相关专题页面进行公示。

五、作品要求

参选作品须已在网络上发表,作品内容真实,参选作品创作时间为2021年9月至2022年9月。若作品为系列创作,版本迭代周期需为2021年9月至2022年9月。往届入围作品不能重复投稿。

参选作品必须是原创,拥有作品全部的知识产权。参选者须签署版权承诺书。若为多方联合创作的作品,请附上联合创作说明书,并在内部推选出一名代表作者进行申报。

需要注意的是,近两年因意识形态导向错误受到市级以上行政处罚的内容生产方,不在此次活动评选范围。

六、申报方式

进入南方+征稿系统(点击进入)按指引填写,“正文”处填写作品简介。请于2022年10月10日前填写《第九届广东省网络文化精品宣传推广活动作品报名表》及《版权承诺书》的纸质版并扫描作为附件上传。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