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办内信息
广东开展“清朗·2022年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网信广东”微信公众号 2022-07-21 18:16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积极营造更加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根据国家网信办统一部署,广东省网信办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清朗·2022年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结合广东实际,重点整治六类平台突出问题:短视频、直播平台传播涉未成年人不良信息等问题;社交平台侵犯未成年人隐私、网络欺凌行为以及“饭圈”乱象、色情动漫作品等违规信息问题;学习类APP传播色情低俗、血腥暴力信息以及弹窗推送与学习无关的广告信息等问题;网络游戏类应用传播违规信息、提供游戏账号租售服务、教授破解防沉迷系统等违法行为问题;电商平台涉儿童商品的宣传推广信息中展示涉未成年人违规信息、利用未成年人恶意营销、商品评论区等互动环节展示涉未成年人不当信息等问题;儿童智能设备传播色情低俗等违法违规信息问题。

专项行动期间,我办将加强与教育、公安、民政、共青团、妇联、市场监管、通管等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协调联动,坚持零容忍态度,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处置力度,严肃查处危害和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违法违规信息内容及账号、平台。督导省内网站平台切实履行网络生态治理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不断完善青少年模式,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同时欢迎广大网民积极发现、举报网上违法违规信息和行为,协力共建健康、安全、文明的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